是一个人

学习day7

这张排线是真的很认真了,控制住想要翻转的冲动,乖乖地一遍遍按照花瓣的结构来排线。为了线条根根分明的效果,要把笔削得尖尖的,排线的时候多转笔,这样线条就细细的了。主体那朵花的右上方花瓣儿是老师的示范,照片有些失真,纸上老师的线条会利落许多。

左边花的虚虚的效果是老师改出来的,我本来也是慢慢看着局部在那画的,然后被老师嫌慢了🙈所以就教我比较快的方法,非常迅速干练地把那块地方都用力抹开了,老师的方法就是【把整体灰调排线后抹开,再用橡皮擦出高光,后面就不用橡皮了,只加深,就是根据对比度的明暗关系把结构表现出来】。这是改掉新手喜欢画分界线的方法,也可以很快地表现出物体的整体明暗关系,对我这种画画束手束脚的人会帮助很大,期间要不断地远看整体,不要只看局部,这样就不会造成画完这边又发现那边不对然后再改来改去的现象,下次我要用好这个方法💪

然后把边界抹虚就可以表现出虚化的效果啦。但是我自己对边界的虚实掌握不好,一个是边界线该清晰的时候我画不清晰,因为我在用笔排线这块还不够好,就不像老师那样画得干净利落(作品上如果是画得很好的地方可能都是老师改过的🙈)。另一个是我对虚实关系的把握不好,就是大体块上能分出来,但是细的方面画的时候看久了脑子也就不那么清晰了,主要还是画得比较少。

还有就是我的背景经常容易用力过猛画黑了,过渡不好显得脏脏的,而物体方面又老容易对比度不够,画面灰灰的老是需要最后再修改一遍😭😭😭我加油😭

评论

热度(4)